今夕何夕

瞎歪歪。

『一个奇妙的梦』

Rt

慎点

纯属单身的后遗症

第一人称

###分割线###

住在越南青社的最后一晚,我心中竟有些窃喜...终于可以结束这十几天苦乐参半的旅程,越南我是不会再来第二次了,这也让我对这段经历的每一处细节格外放大。

“嗨,我可以和你一起躺着吗?”

对床的法国小姐姐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床边,吓得我以为是在泰国遇到的不干净的东西跟着我来到了越南。

“啊,可以,嗯。我是说,对。”

“多谢啦。”

黑夜让我的心脏变得格外脆弱,小姐姐的体温让它在一次剧烈跳动起来。

“希望你不会介意。”

小姐姐压低了声音跟我吐槽起她的上铺们。

两个欲求不满的英国男人,半夜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“其实我可以忍忍的,但是,你知道...”小姐姐朝我调皮的眨眼“我明天赶早去画画,凌晨五点钟!这里天亮的格外早!”

“真的希望不会给你带来麻烦。”

最后一句小姐姐咬字格外地轻,最后一个音节甚至被咀嚼的几不可闻。

她的眼睛在手机屏幕的微光的折射下是非常美丽的绿色。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沐浴着阳光的翠绿。

“你是叫娜塔莎吗?”

我不但呆呆的盯着她的眼睛不说,还问出了这么蠢的问题。在我想把自己埋进土里的时候,小姐姐拎着我的后颈把我提了出来。

“哈哈,小姑娘,我可没有红头发。”

小姐姐的头发是浅金色,很衬她的眼睛。

“睡...睡觉吧,你明天不是要早起......”我再一次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。感叹自己实在没有与人交流的天赋。

其实我和小姐姐原来的床铺也只隔了几步的距离。那两个男生的动静依旧是那么大,我却只听到了小姐姐细小的呼吸声。

模模糊糊挨到凌晨一点多,异国他乡,万籁俱寂。还未别离,我竟然开始幻想下一次的重逢。

哪怕是瞬间,我也希望它在另一个时空能长成永远。

我重新约了比小姐姐还早一点的车子。然后摸着黑走到背包旁,找出之前令我怦然心动的,造型古拙的项链,轻轻放在小姐姐枕边。

娜塔莎是虚幻的,而你是真实存在我身边的。

哪怕只是瞬间,我希望它只是瞬间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在我忙碌但不充足的人生的某一天,我追随着自己的心,漫步在莫斯科的冬夜里。

静静聆听着这座老城疲惫沉稳的心跳,在十字路口的岔道上,我停下脚步。在昏黄的灯光下,一个人的身影被拉的很长。

她就站在十字路口,不用我去选择是哪个注定会后悔的25%,她成为了我的百分百。

片片雪花飘落在她浅金色的头顶。

像火焰灼烧在我心底。

“你好。”

她用不怎么熟练的俄语跟我打招呼。笑的特别傻 。

“我有个俄语名字,你可以叫我娜塔莎。”

娜塔莎是虚幻的,她的笑容是真实的。

###

QAQ 单身狗的妄想...

我的脑洞可以支撑我孤单但并不孤独的活下去...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