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夕何夕

瞎歪歪。

无题【让大家甜一下】

阎王殿迎来一位不速之客,衣衫褴褛,血肉模糊。也是,能闯入殿中的,最轻也要去个几层皮肉。


“我想见她”


阎王爷何等神通广大,只一眼,就看清来人前时今生,情愫羁绊。


“她早已入轮回之境,如何见得?”


“那边让我脱离轮回,生生世世,总会相见。”


阎王眯起眼,饶有兴趣的打量她“凡事皆有因果,你可想好了?”


“不过魂飞魄散,消弭世间,又有何惧?”


......


魏璎珞是个聪明人,不是吗?阎王在心中暗叹


白无常静静看着阎王“不,她是一只聪明鬼。”


数百年时光于神,不过弹指一瞬;于人,不过数个轮回;于鬼,却是漫长煎熬的岁月。


魏璎珞一直在等,终于在某一天,她看见了:


在那涌动人群中,仿佛有着一道遗世独立的绰约身影,美得摄人心魄。而来往的匆匆过客中,竟无一人愿意为这道美景停留,魏璎珞不由想“她许是在等人。”


是如我一般的人吗?是我吗?


不,我不是人


魏璎珞不由自主地朝她飘去,唇畔噙着一抹不自知的笑意,她为何笑,喜从何来?


她又往前飘了几步,带着纯粹的好奇,瞧清了她眉眼间三分的焦灼,二分的埋怨和剩余五分刻意压制的喜悦。


人的感情都这么复杂吗?魏璎珞茫然了,两百年的时光,消磨了她的记忆,也湮灭了她的情感。


当鬼久了,魏璎珞也自动将自己归为孤魂野鬼。她想近距离细细看她,突然一阵抽搐,身体久违的沉重感让她一惊。


她落地成人了。


离她只有几步远。


原来她就是我要等的人,魏璎珞恍然。可她不能开口说话,好在那个人足够温柔。


“小姐,你认识我吗?”这个突然出现在她身边的人面色苍白,又拿漆黑的瞳孔看着她不说话,寒意从脊背爬上后脑,容音不由地略微侧身,只用余光打量。


魏璎珞还是盯着她,她想不通,为何要花两百年去寻找她。不过是比旁人面容柔和了些,气质特殊了些,话语轻缓了些。


她也许需要我的帮助,我应该把她当作正常人。容音有些愧疚的看向魏璎珞,望进她那一双死气沉沉的眼,这一回,她没再移开视线,而是愈加温柔的看着她。


“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魏璎珞摇摇头,那一瞬间,她隐约明白了什么,好像曾经有一个人也这么温柔的看她,这么温柔的问她话。她想,只要待的再久一点,她就能想起更多,更多......就像遥远的过去,是刻骨铭心的起点,至死不渝的开始。


容音也不催她,她虽然和女孩萍水相逢,但女孩找上到她,便是信任她。她不能辜负她的信任。


“容音,我找你好久了!”一双白皙的手搭上容音的肩膀,轻快的语调让容音心情疏朗不少,她回头看着爱人红润健康的脸庞,似喜似嗔地应了


“你要也让我等了好久。”


魏璎珞依旧一瞬不瞬的看着容音,她终于笑了,带着虔诚的祝福。百年来漫长孤寂的等待,仿佛只为了今生一次的回眸,一眼的相逢。


“富察容音,我等你好久了。”


细碎的阳光撒在容音和她爱人交握的手上,容音似有所感的回头,熙熙攘攘的人流在她们身旁经过,没有人在意这一方小小的天地。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阳光好温柔。”
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感觉可以更完美的,但好像瓶颈了,不知道该怎么修饰。落泪辽😭😭😭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8)